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全省基层卫生人才招聘会直击

来源:大众网 | 发布时间:2018-06-04 19:47:35 |  访问:941

—— 全省基层卫生人才招聘会直击

省卫生计生委和省人社厅首次联合举办面向全国的“基层卫生人才招聘会”,3日上午在江苏省人才市场举行。当天上午,就有2000多人前来应聘。

上午8点不到,记者在省人才市场看到,门口排起的“长龙”拐了几个弯。省人才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招聘活动,大多数应聘者都是外地的,前一天晚上就来南京了。

南通市几个区的基层医院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陆霞已经在南通一个社区医院工作9年了,这次她也来到现场,应聘的是港闸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岗位。“虽然9年院龄没有了,但这里有正式编制,我宁愿放弃院工龄。”而另一位在社区医院工作了10年的孙蓓蕾,也看中了港闸区的编制,此次应聘的岗位是公共卫生管理。

南通市港闸区人社局刘昀告诉记者说,港闸区卫生系统此次共招聘15个岗位、20个人,可一上午就有80多人报名。“绝大多数应聘者都是冲着编制来的。”

小张是盐城卫生学校放射专业大专班的应届毕业生,他看中的是常州市武进区一家乡镇卫生院放射科岗位。武进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对小张递交的材料也比较满意,他们基层医院最缺的是放射、麻醉方面的人才。“人才一经录用,就有正式编制,年薪10万元不成问题。”

徐州市卫计系统今年要招聘800多人,是本次招聘人才最多的设区市。沛县、丰县等卫计委的摊位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前来咨询报名的络绎不绝。据沛县卫计委人事科张广文科长介绍,本次全县共2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招聘,拟招聘临床、影像、医技、公卫管理人员181名。

王智智在丰县医院急诊室干了3年,来应聘有编制的鹿楼乡卫生院,“进编制,心里更踏实。”

“凡是经我院录用的同学,有住房补贴,年收入不低于6万元。”沛县张寨镇卫生院沈兆庆告诉记者说,他们为了招到想要的人才,可谓花了血本:之前专门去盐城、苏州、南京等地卫生学校做过推介会;县里给予应聘的人才条件也非常优厚,录用的同学给报销三年学费,如果结婚的可以分到二室一厅房子。

而没有“编制”或学历要求高的摊位显得有些冷清。新沂市马陵山镇卫生院本次招聘影像、妇产岗位3人,由于要求应聘者必须是全日制本科毕业,且无编制待遇,因此报名者寥寥无几。如皋市卫计系统招聘10个岗位,虽然有编制,但对学历要求较高,因此报名的人也不多。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少冬告诉记者说,本次招聘会,共有10个设区市45个县(市、区)参加,提出招聘岗位的单位共424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30个临床医学、护理、公共卫生管理等岗位,计划招聘1538人,学历起点为大专。招聘对象可以是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是工作过的从业人员,涉及的专业有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公共卫生类、护理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公共卫生管理类等7类专业。对形不成竞争的岗位,用人单位采取面试考核办法,合格者当场签约,而不必再经过笔试等繁杂程序。为了增强招聘的岗位吸引力,这次招聘除了省有关优惠政策外,签订合同后还可按照不同学历等条件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一次性补助等。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基层医务人员工资性收入近年来逐步增加。据统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岗人员年人均收入从2009年的4.4万元增加至2016年的8.3万元,年均增长率为9.48%;乡镇卫生院在岗人员年人均收入从3.01万元增加至6.92万元,年均增长率为12.61%。2015年江苏省将基层医疗机构绩效工资标准提高到当地事业单位基准线的1.5倍,同时每年还会选拔优秀人才,给予专项补助。如2016年遴选出江苏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2000名,每人每年将得到3万-4万元专项补助,并可实行协议工资制。今年江苏省计划遴选3500名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

推荐:更多 岗位;招聘;人才;卫生院;编制;记者;应聘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